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县委书记谢志强到枣强镇调研

来源:枣强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9 09:47:26
语音播报

县委书记谢志强到枣强镇调研

1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志强就脱贫攻坚和散煤治理工作到枣强镇进行调研,县领导李红星参加调研。


谢志强一行先后到枣强镇刘宅城村、程屯村和许杨庄村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具体情况,认真翻阅帮扶手册,深入了解贫困户享受到的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村民天然气洁净型煤供应和使用情况。


谢志强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措施,坚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入户走访力度,提高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圆满完成。


谢志强强调,做好散煤治理工作是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散煤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散煤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分工,严把洁净型煤的储备、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保障按时按量供应到位,满足群众采暖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洁净型煤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问题反馈机制,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县委副书记门保彬到肖张镇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