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9 19:36:18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数坝”及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峰会现场。 曹东宇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张家口电(李彦宏 记者刘雅静)“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巴巴的成交额是1682亿元,张北阿里云基地承担了40%的业务量,支付峰值达到每秒25.6万笔。‘双十一’阿里红包业务落户张北,两天税收近1000万元。”今天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坝”及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上,张北县县长李鹏举自信满满地向与会来宾讲述了张北云计算项目的迅猛发展。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相关领域的名流大咖齐聚张家口,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

    2014年8月,北京市经信委与河北省工信厅签订了《关于张北云计算项目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张北云计算项目作为京津冀重点项目推进。2015年6月,河北省政府下发了《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规划(2015-2020)》,同年张家口市政府与北京市经信委召开首次张北云基地联席会议,确定了将张北云基地打造为“中国数坝”的定位。2016年9月,第一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北召开。时隔一年,张家口在云计算项目大力发展的档口,迎来了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以及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互联网协会、张家口市政府主办,由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北县政府、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秘书处承办。本次峰会上,张家口市就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及一批园区建设项目进行了推介。会上还进行了国家短波监测网大基础天线阵和国家无线电监管技术设施测试验证场合作项目、张家口冰雪产业大数据项目等一批项目的现场签约。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数坝”及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嘉宾演讲。 曹东宇摄

    “如何让冬奥会变得更好看?”此次峰会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冬奥会技术总监石锋带来了《阿里巴巴助力2022智慧冬奥》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如何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冬奥会,如何突破传统观赛体验等等内容。来自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腾讯、阿里等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前沿人物带来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的主题演讲。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深化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应用,正在成为全国数据交互的重要枢纽。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数坝”,助力冬奥。本次峰会,是充分借助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核心平台优势,携手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在张家口市举办的一次规格高端、品质专业、信息前沿的产业互联网会议,对张家口市加快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化建设和促进张家口市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