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张北监测测试场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2017-11-29 19:36:18
    语音播报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张北监测测试场项目正式签约

    2017年11月16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张北监测测试场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简称“监测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李景春与张家口市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监测中心拟在张北县建设监测测试场,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国家短波监测网大基础天线阵和国家无线电监管技术设施测试验证场两部分。前者建成后可实现对短波同频多信号远距离的监测和测向,有效提升我国短波监测网监测覆盖范围和定位能力;后者建成后可实现对无线电监管技术设施的测试验证,显著增强我国无线电监管技术设施的测试验证及研发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成立专门的项目推动工作组,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