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频道经济·民生
  • 分享
  •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召开

    来源:张北县人民政府网 2017-11-29 19:36:55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家口召开

    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现场。郝学锋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郝学锋)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在张家口开幕,相关领导嘉宾以及业界具有影响力的70余家互联网企业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峰会。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推动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数坝”,助力冬奥。活动旨在对接全国范围的互联网资源,推动产业互联网创新精神,加快张家口市信息化建设,培育壮大张家口市大数据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数坝”,助力冬奥。

    市委书记回建致辞 郝学锋摄

    市委书记回建在致辞中表示,这既是一次思想碰撞、共谋发展的高峰论坛,更是一次深化合作、互利多赢的经济盛会。峰会以数据引领技术、以互联集聚要素,必将为数字冬奥、智慧观赛提供强力支撑,也必将为世界了解张家口、认识张家口开启一扇窗口,让更多投资者发现张家口的巨大潜力。

    市长武卫东主持峰会 曹东宇摄

    市长武卫东主持峰会并表示,本次峰会是充分借助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核心平台优势,携手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在张家口市举办的一次规格高端、品质专业、信息前沿的产业互联网会议,将对张家口市加快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化建设和促进张家口市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签约瞬间 曹东宇摄

    活动现场,副市长李宏对张家口市情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推介。张北县、宣化区、万全区3个县区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22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专家学者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企业代表进行了深情宣讲。

    据悉,本次峰会由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互联网协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北县人民政府、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秘书处承办,张家口城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张家口城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