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张北雷锋车队“雷锋日”献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8 16:28:41
    语音播报

    张北雷锋车队“雷锋日”献爱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斌、卢海峰)3月5日雷锋日,张北雷锋车队到白庙滩乡黄土场村,一起看望孤儿李志伟和身患重病的郝艳凤。

    雷锋车队一行到李志伟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300元慰问金,并向其爷爷详细了解了李志伟的学习生活情况。13岁的李志伟跟爷爷奶奶一起居住,生活居住的自然村交通闭塞,收入单一,他家至今还是未脱贫的贫困户。离开李志伟家,队员们又来到了郝艳凤家。郝艳凤患脑干脱髓鞘,不仅丧失了劳动力,还需要人常年照顾。因需服用特效药,并不在医保报销费范围内,大部分医药费都要自己承担,每年医药费高达八九万元。家里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读小学的女儿,其丈夫因要照顾郝艳凤,不能外出打工,全家只能靠种地为生,入不敷出。张北雷锋车队同样为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300元慰问金,并鼓励郝艳凤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安心养病,临走时,看到郝艳凤家的门外一片散乱,队员们自觉跟邻居借来铁锹,帮助他家将门外的垃圾清理掉,并将牲畜粪便归堆。

    张北雷锋车队队长黄兆龙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慰问品全部来自张北县城市公交与出租车管理所,慰问金由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个人捐助,雷锋车队自成立以来,他们不仅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每年高考都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还会免费接送老人,或见义勇为伸张正义……每一名队员都把做好事当成日常工作生活的习惯,他们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

    张北雷锋车队现在已成为张北出租车行业的一面旗帜,不论是创建文明城市,还是“爱心送考”,或是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爱心助困”慰问困难家庭等社会公益活动,从每年的年初到岁尾,他们一直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无闻地发扬着“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