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 分享
  • 张北:项目为核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2 17:18:20
    语音播报

    张北:项目为核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河北新闻网讯(王英军)实施张北丰茂农业蔬菜深加工项目、张北伊利乳业二期常温酸奶生产线项目等亿元项目,推动有机食品加工业扩模提质;开工建设阿里庙滩二期、广东榕泰等4个大数据项目,积极抢占云计算和大数据这一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47.5万千瓦多能互补项目开工,22万千瓦的微电网、80万千瓦的“互联网+新能源”等一批引领科技前沿、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项目获批备案,新能源产业步入高端化发展轨道……2017年,张北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把项目建设作为培育新动能、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

    坚定不移引项目。张北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就是加快发展,抓好项目就是科学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县新签约河北省教育大数据产业园、可再生能源产业战略合作项目、共建河北工业大学(张北)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项目10个。全县实际到位国内市外资金75.0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6.49%。

    凝聚合力抓项目。张北打破部门分工和工作界限,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对实施的重点项目全部做到了“定人、定岗、定时、定责”。2017年,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80个,实际完成投资101.2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3个,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位居全市第一。

    优化环境服务项目。有序推进“放管服”“三不分”等清理工作,继续实行“并联审批”制度,行政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承载能力明显增强。2017年,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5.0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7.68亿元,税收1.17亿元,解决就业2116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