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 分享
  • 张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9 16:11:49
    语音播报

    张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纪栋、王英军)3月22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明确十项打击内容,全力排查搜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解除群众心中困惑;强化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全面出击严打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一方百姓平安,全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相关人员共同为保张北百姓平安想办法、出点子,强势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

    会上,建立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与涉恶涉腐的腐败问题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案件的查处情况要及时互通情报。并特别强调,对专项斗争中不排查、不打击、不报告或排查不认真、没有发现黑恶势力而被上级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乡镇、单位;对政法干警在调查摸底、侦查破案、批捕起诉等环节出现通风报信的;对一些黑恶势力长期横行、得不到有效治理,导致当地社会治安混乱的乡镇和部门,要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还要建立完善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对有重大影响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将联合挂牌督办,组织专门力量,专案专办,特案特办,确保案件及时依法办理,真正形成严打整治工作合力。

    张北县开展这次专项斗争就是要深挖涉黑涉恶涉霸线索,动员群众举报,快破案、多破案、破大案,从根本上打掉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牢固确立法律不容侵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容侵犯、社会正常秩序不容侵犯的理念,形成依法治县、依法办事的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