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 分享
  • 张北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7:45:14
    语音播报

    张北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孙玉婷)5月8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着力解决当前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县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思想道德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创建、街道社区创建、窗口单位创建、未成年教育创建、乡村振兴创建、志愿服务创建10个工作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

    就如何推进创城工作,县委副书记方士武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再安排,再部署。12个创建工作部的部长、副部长、牵头部门要从源头上消除“等靠思想”和“观望心态”,对照责任分工,迅速安排部署,切实统筹推进创城工作。二是对标定位,快提升,快推进。下一步创城各相关单位,尤其是12个工作部的牵头部门必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准备实施的与创城有关的项目一项一项地整理出来,作出合理的预算和方案。把预算情况统一汇总到县创城办,经专题会议研究同意后,组织实施。要对照任务清单,对照测评标准,责成专人做好各自所负责的网上资料申报、实地点位考察、问卷调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测评等工作。三是加强督导,促整改,促落实。张北成立了由主要职能部门分口负责的11个创建督导组。各创建督导组组长要认真对照创建督导分工,做到一周一督导,一周一检查,真检查、真推进,特别是针对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督导频次,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满明主持会议,并就创城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创建工作部要充分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把创城作为统筹全局的有力抓手,统一思想,快速行动。要从各个层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推动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协调,进一步凝聚合力。对照标准,逐条逐项熟悉内容,熟悉得分点,了解测评方法,明确创建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各创建督导组要尽快熟悉测评体系和方法,帮助各部门、各单位查找问题并及时通报反馈。三要强化领导,进一步夯实责任。各工作部、各督导组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单位工作常态,做到思想上重视,投入上重点倾斜。单位“一把手”要定期召开创城专项工作会议,交任务、提要求、抓督导,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落实时间进度,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会议还下发了《张北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创建督导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责任划分的通知》和《实地考察测评点位测评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