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张北县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年味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3 17:23:14
    语音播报

    张北县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年味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春节临近,张北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玩冰雪、赏歌舞、送春联、耍社火、观夜景、看晚会……12道“文化盛宴”在元旦春节期间轮番上演,让广大市民和游客陶醉在节日的欢乐中。

    张北县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自从2018年12月开始,到2019年3月6日(农历正月三十)结束。三个多月时间里,集中策划组织十二项主题文化活动。

    为了深入开发挖掘冬季冰雪旅游文化内涵,增加冰雪旅游的特色吸引力,张北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利用草原公园空地,简单改造,形成露天滑冰场,组织大众滑冰,让广大市民体验冰雪的乐趣。同时设置马戏表演、特色小吃、商品展卖等娱乐休闲活动,以增强冬季冰雪旅游的氛围。

    张北县还准备了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元旦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元宵焰火晚会等综合文艺演出,盘点重大成就,展示美好未来;正月十五的元宵灯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展出几百座亮丽炫目的花灯;另外还有晋剧名家进张北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张北县将组织书法家协会成员到全县各乡镇现场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邮政、移动、联通、电信、保险、银行等单位到各乡镇免费赠送春联。同时组织全县文艺团体,深入到各社区、乡镇、农村进行文艺巡回演出,向广大基层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先进典型和喜人成绩,活跃和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