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36种特色产品参展北京世园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3 18:12:02
语音播报

张北:36种特色产品参展北京世园会

图为2019北京世园会张北县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宋北平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树军)7月2日,张北县带着36种特色产品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扶贫协作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张北县主题日活动,现场推介展销张北的特色产品,集中展示扶贫协作成果,叫响“张北特色产品”品牌,进而激发县内企业活力实现精准帮扶带农富。

活动现场,张北县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张北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招商项目信息,重点宣传张北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扶贫成果等,并通过文艺演出、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示张北民俗民情及地方特色文化品牌。

图为北京世园会二人台联唱《红红火火二人台》表演现场。宋北平摄

此次主题日活动过程中,张北县组织了坝藜种植专业合作社、云中牧场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本地企业参展北京世园会,展品分布藜麦、莜麦、亚麻口等9个大类,涉及藜麦面条、有机藜麦、筋头巴脑、冀依坊亚麻籽油、张北县珍珠小香蘑等36种特色产品。此外,还有来自张北的二人台,原创歌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北大鼓、张北干嗑等特色文化节目参演助阵,集中展演张北的文化曲目,叫响张北文化品牌。

据了解,张北县近年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了以新能源、大数据、生态旅游和有机农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成为全国重要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基地,绿色和有机农产品认证面积达5.64万亩,藜麦、沙棘果获农业农村部有机食品认证;马铃薯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被评为“中国马铃薯原原种之乡”;亚麻、甜菜、燕麦、牛羊肉等有机农产品自成体系,“主藜部队”藜麦米、“每日坚果”水果燕麦、“云中牧场”手把肉、塞外口蘑、雪景绵白糖、燕山酵母、安慕希酸奶等特色品牌产品在国内外畅销。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温暖送光明 爱心助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