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首所“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落户张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17:19: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首所“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落户张北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卢海峰)7月3日,“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张北县树儿湾小学举行。“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在张北县挂牌填补了张家口市在航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的空白。张北县树儿湾小学成为张家口市首个经中国航空学会批复的“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4所学校获此项殊荣。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树儿湾小学航模社团进行的遥控模型飞行表演,参观了该小学航空历史文化展区、校园航空科普教育展区和该校特色课程项目STEAM课题研究展区。空军招飞局原主任、上校金峰为大家做了题为《鹰之语》的主题航空科普讲座。科普讲座从战斗机的种类和构成、飞行员应具备的素质、飞行员驾驶战斗机的相关知识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程。

图为树儿湾小学航模社团进行了遥控模型飞行表演。

据悉,张北县树儿湾小学2016年成立了“学校航模科技制作兴趣小组”,开辟了航空航模活动专区,开始研发校本航空航模科技教程,举办各类航空航模活动。2017年代表张北县参加了“建信人寿杯”张家口市纸飞机大赛,荣获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并与具有“全国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校”“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称号的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小学进行结对互助。

图为参观校园特色课程项目STEAM课题研究展区。

2017年12月到上海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得个人赛F200小学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赛F200小学组二等奖,张北县树儿湾小学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共8个单位获得该奖项),该校航模辅导教师兰学渊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国际绘画大赛,学生作品《向航空英雄敬礼》获一等奖。“2018北京-张家口青少年‘飞向蓝天’航模友谊赛”中,该小学荣获木制弹射滑翔机留空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二对二空战项目二等奖,四轴飞行器障碍赛三等奖2个,师生自制的创意飞行器表演项目获得最佳表演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草原音乐季之草原音乐节将于7月底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