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组织开展(常规)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调查评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5 16:12:02
语音播报

张北:组织开展(常规)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调查评估

图为气象局工作人员利用经纬仪在二台国家气象观测站现场测量观测场四周可见障碍物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杨翠彦)近日,河北省张北县气象局、河北云腾测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张家口桥东分公司于近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张北境内的红果图、三号、大西湾、二台、二泉井、单晶河6个(常规)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开展环境调查评估。

图为气象局工作人员在大西湾国家气象观测站现场测量观测场四周可见障碍物信息。

此次调查评估技术人员严格按照《GB/T 35219-2017地面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调查评估方法》开展落实。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地面气象观测站基本情况(经纬度、观测场海拔高度以及设备的详细信息等内容)、历次迁站情况、观测场四周可见障碍物信息(开始方位、终止方位、仰角、视宽角、最高仰角等内容)、四周铁路、公路、大型水体等有关情况以及观测场四周0-360度16方位全景照片等。

目前张北县气象局该项工作业已完成,相关报告内容已上报张家口市气象局观测与预报处。此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对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进一步全面掌握和科学评估(常规)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现状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云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年内竣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