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6:13:02
语音播报

张北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16.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近日,张北县关工委、县教体科局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中小学校主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学生代表共计2000人参加现场活动。活动首先在永义街小学、张北三中开展,以后将陆续走进张北县其他中小学。

在永义街小学,特邀讲师为孩子们专题讲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北解放发展的历史。整个讲座分为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讲述了张北经历了两次解放的前后经过,每一次解放都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第二篇章讲述改革开放40年传承红色基因,印证红色历史,彰显共和国的红色精神;最后,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届领导人先后莅临张北,对张北的发展给予高度的关注和亲切的关怀。

在张北三中,讲师为孩子们讲了六个故事,回顾了新中国的成立过程,告诉大家,不能只讲胜利,只看到辉煌,更要知道胜利来之不易,知道胜利的艰难曲折。告诉孩子们,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我们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共和国永不变色!

通过此次报告会,教育和引导全县青少年多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视、听红色故事,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张北乡土历史文化,把红色基因厚植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