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县举办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21:30:58
语音播报

​张北县举办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

9月30日,张北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张树军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树军)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今天下午,张北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该县成龙影剧院举行,深切表达张北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深刻体悟新中国光辉成就,展现了全县上下同心、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

9月30日,张北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张树军摄

本次演出由张北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北广播电视台协办。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站起来》,以回忆历史为主线;第二篇章《富起来》,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第三篇章《强起来》,以新时代、新张北为主线。

9月30日,张北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张树军摄

演出围绕张北县“五位一体”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主导产业、教育战线、交通战线、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等内容,以歌舞、诗朗诵、情景剧、小合唱、经典联唱、传统与现代文体结合舞等多种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北县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新时代“五个张北”建设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60名舞蹈演员以腰鼓、吹奏乐、长绸、彩扇、锣鼓等形式,以大秧歌为主旋律的舞蹈《欢庆》震撼开场,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第一篇章“站起来”:情景表演唱《社会主义好》、表演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男声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文艺作品,唱出建国初期至改革开放以来共和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勾勒出红色文化的历史底蕴,精彩呈现充满希望的张北。第二篇章“富起来”:诗朗诵《脱贫路上》、歌曲改编表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歌伴舞《阳光路上》等作品,展现了全县城市、教育、交通等“五个张北”建设的辉煌成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张北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发展成就。特别是诗朗诵《脱贫路上》,以第一人称的身份讲述在脱贫攻坚路上,驻村工作队抛家舍业奉献、乡村干部勇于担当责任,帮扶责任人为贫困群众办实事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带领帮助群众挖穷根、挪穷窝、跑项目、谋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在党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第三篇章“强起来”:情景表演唱《新德胜》,瑜伽+太极+广场舞表演《点赞新时代》,音乐舞蹈快板《新张北》,歌伴舞《祝福祖国》,演出了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北时的场景,到德胜村如今发生的巨大变化,瑜伽、太极、广场舞等表演汇成一句赞歌,淋漓尽致地展现全县人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牢记嘱托,奋力攻坚,贫困群众从物质和精神上都发生显著的变化,展现新时代张北充满希望、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最后,演出在全场观众演员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张北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