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郝富国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5 15:27:01
语音播报

郝富国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慧敏)10月24日下午,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以“用忠诚铸就初心,用担当书写使命,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代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学校、医院、县属重点企业和私营企业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和部分群众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郝富国通过讲述“半床棉被”“战斗英雄张富清”“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三个故事,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回望过去读懂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通过讲述杨福存、杜云喜、索瑞宝三个身边的初心故事,鼓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担当谱写张北新的光辉业绩。

郝富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终身奋斗的课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中央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服务这个初心、牢记民族复兴这个使命,采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措施,通过找差距、抓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于张北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讲,就要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牢记宗旨守初心,始终做到替民分忧、为民服务;要干事创业担使命,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刀刃向内找差距,始终做到对标对表、不断革新;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始终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郝富国强调,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忠诚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持续改进学风,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强化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结合主题教育拿出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深入到群众中,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的难处和诉求,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增强担当意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带领干部群众不断解决棘手问题、突破关键环节、战胜艰难险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心存敬畏之心,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在原则问题上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省工信厅领导赴张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