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十大“硬核”措施编织疫情防控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9:40:02
语音播报

​张北十大“硬核”措施编织疫情防控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即日起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承办3桌以上或者30人(含30人)集体聚餐和婚宴活动”“即日起张北县内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一律暂时停运”“提倡广大居(村)民在春节期间以居家为主,减少流动”……张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协调联动,随着“四严禁、四取消、两减少”十大“硬核”措施的深入实施,一张张坚实有效健康保护网,切实把疫情阻断在张北之外。

四个“严禁”,一禁到底,绝不遗漏。张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通告》及举报电话,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行为,取缔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严禁销售野生动物;特别对县内出售口罩、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护物品的场所实行价格监控,杜绝“天价口罩”等现象发生;张北还明文规定,严禁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举办各类形式的集会、婚庆婚宴、社火、旅游文化等群体性活动。张北县文旅局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政府及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村内欲举办“红白”事宜、聚众聚集活动的群众进行劝阻,并要求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承办3桌以上或30人以上(含30人)集体聚餐和婚宴活动;同时,严禁任何人组织举办校外培训班、托管机构;禁止所有外出返乡人员外出走动,必须加强自我防护,居家观察。县内各部门已划分责任区域,对各小区住户进行逐一摸排,掌握居民最新情况,对有外出经历和莫名发热者进行实时监测。各乡镇、社区设立多个监测点,对每日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彻底阻断疑似传染源。

图为县内各小区所设检查点及入户摸排情况。

四个“取消”,不给病毒传播提供任何机会。一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人员取消出差,必要的招商引资活动需报经县政府同意。二是县内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一律暂时停运。另外,张北县交通运输局、张北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已经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保障运输安全。三是县内所有歌舞厅、网吧、台球厅、麻将娱乐、洗浴等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四是已经在县内旅行社预定组团的一律取消,暂停经营活动,不准组团收客。

两个“减少”,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是提倡广大居(村)民在春节期间以居家为主,减少流动、聚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监督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现全县各乡镇、社区共张贴标语、摆设展板共2185处,接地气、走真心的宣传标语引发群众共鸣,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二是县内所有超市、医院、农贸市场、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每日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到张北开展旅游扶贫对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