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尽绵薄之力!河北张家口张北县战海乡脱贫户踊跃捐款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8 11:55:39
语音播报

尽绵薄之力!河北张家口张北县战海乡脱贫户踊跃捐款 助力抗击疫情

6名贫困户主动到村捐款。

河北新闻网讯(边振东、郭伟)“咱们庄户人能力也不大,就这么多钱,党和政府还有驻村工作队帮扶咱脱贫增收,现在国家有难,咱不能坐着不管,您看怎样把咱这点心意捐出去,也算出了一份力!”2月7日,河北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村委会会议室内,村民张普云脱下手套,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方花布手绢,把200元钞票,交到了河北农大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谷忠新的手中。

对谷忠新来说,张普云等6位脱贫户是“老熟人”了,张普云捐款后,其余脱贫户有的掏出200元、有的掏出300元,共捐款1300元。

谷忠新收下了沉甸甸的捐款。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这6位脱贫户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出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早有捐款意向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又捐了4200元。这5500元将定向捐至武汉。

谷忠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钱虽然不多,但也是沉甸甸的,他们虽然脱贫了,但是还不富裕,他们的善举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力量,脱贫不仅是收入的脱贫,更应该是精神的脱贫,体现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已被激发、思想境界更是得到极大提升。”

连日来,战海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的同时,还不忘献出爱心,全乡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许家营老党员薛玉林主动义务到防控监测站值守、人大代表李鹏为防疫一线捐献口罩、头号村退役军人王富组织战友向武汉捐款4700元、民营企业鑫阳农产品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

近年来,战海乡党委、政府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线,倾力打造“五色战海”,争创“六个先锋”,高质量脱贫走在全县的先列。战海村曾是全县贫困村的典型代表,2014年战海村户籍人口513户122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46户504人,贫困发生率40.21%。在县乡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该村通过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带动及扶贫搬迁等措施,该村于2018年实现了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78%。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冬赏雪 夏避暑 秋观景——张北县大力推进四季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