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 分享
  • 河北张北部门联动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15:43:28
    语音播报

    河北张北部门联动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章伟平)7月30夜间到31日凌晨,张家口市张北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据张北境内区域气象站监测,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站点达到85.5毫米。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张北县气象台通过张北气象微信公众号于30日18时08分和19时38分分别发布灾害性天气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同时将预警信息及时向张北县防汛抗旱会商研判工作群报送,为指挥部领导科学防汛提供科学依据。

    31日0时23分张北县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短时间内降水量超过40毫米站点已达2个,且降水仍在持续,预计部分乡镇将出现暴雨天气,山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内险较大,应根据雨情做好防范准备。

    张北县应急管理局在收到气象局报送的各类预警预报后第一时间多次通过电话向相关乡镇查问雨情,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雨情重点乡镇及时通知村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并及时上报因雨情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县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