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网络电影《瑜伽村》开机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08-18 18:01:42
    语音播报

    网络电影《瑜伽村》开机

    8月14日,反映脱贫攻坚题材的网络电影《瑜伽村》开机仪式在张北县举办。 张北县相关领导出席开机仪式,A8泛娱乐集团总裁毕建伟、 黑岩星球创始人张军及 《瑜伽村》主创团队一同出席。故事原型玉狗梁村第一书记卢文震也现场亮相。

    影片《瑜伽村》根据发生在张北县玉狗梁村真实故事改编, 由厦门黑岩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掌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教师卢文正到老龄化、 空心化严重的玉狗梁村担任第一书记后, 通过推广瑜伽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等举措,使得玉狗梁村脱贫致富,成为“中国瑜伽第一村”的扶贫故事。

    开机仪式上, 黑岩星球创始人张军宣布捐赠玉狗梁村1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 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瑜伽村》 主创团队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典型经验, 立体化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号召, 深入坝上村庄挖掘鲜活生动的扶贫故事,展现新时代扶贫工作者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 “我们秉承着‘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 希望通过这个极富特色的村庄脱贫历程, 让更多人了解中华大地上正如火如荼开展的脱贫攻坚生动实践。 ”《瑜伽村》导演白筱娴坦言影片拍摄初衷。

    据了解, 虽然是一部以乡村扶贫故事为主线的弘扬主旋律的影片,但《瑜伽村》并不刻板沉闷, 其铺陈开来的种种啼笑皆非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中, 蕴含着极强的舆论吸引力。不论是耄耋老人练瑜伽带来的惊艳,还是“谢广坤” 扮演者唐鉴军的加盟注入的喜剧色彩,都将颠覆观众认知, 更加吸引年轻一代, 使其在轻松愉悦的观影感受中了解来自扶贫一线的故事。(宋维根、王英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文艺战疫“不打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