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北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推进科普知识入心入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0 15:50:3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北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推进科普知识入心入脑

    河北新闻网讯(池荷花、魏祎仙、刘晓东)在第20个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为展示张北县科学防疫、科技创新成果。由张北县教体科局主办,县卫健局、县市场局、河北工业大学(张北)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电普瑞公司协办,联合开展了张北县“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8月26日上午,主办及协办单位围绕“科技防疫 科普行动 科技扶贫 科创惠民”这一主题,在县花园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展科普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集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讲解科学防疫、新型能源、5G网络、大数据、食品安全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摆放展板50余块,接受科普咨询群众3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引导未成年人热爱科学、走近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和主动性,张北县教体科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4日在树儿湾小学启动了县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了树儿湾小学航天主题科技文化长廊,由兰学渊老师讲解了航模设计原理及相关知识,并让部分学生进行了示范和体验。通过实地观看、亲身体验,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更好的激发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

    张北县科技活动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推崇科学、科学创新、科学创业精神,推动张北县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在校青少年、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张北县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快乐足球”主题活动走进张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