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张北县妇联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7:20:47
    语音播报

    河北张北县妇联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博、石炎夏)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妇联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帮助,把它作为一项必须抓实抓好的长期工作,促进了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为贫困、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张北县妇联心系贫困、留守儿童,为了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县妇联干部向社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结合“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2019年10月16日,县妇联干部来到张北县树湾小学,为这里的5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彩笔和油画棒,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用彩笔描绘出美好绚烂的生活。在了解到石亚鑫小朋友因家庭贫困,买不起自行车上下学后,县妇联干部积极认领了这个心愿,把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亲自送到石亚鑫小朋友手中。

    举行“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棉服捐赠仪式。在寒风刺骨的冬日里,张北县妇联关心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过冬情况,通过积极联系,争取到了张北县兴源服装厂的爱心捐赠。2019年12月31日,在郝家营中心小学举行了“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棉服捐赠仪式。此次捐赠仪式共捐赠棉服134件,孩子们穿着暖和的棉服,欣喜之余,也表达了感恩之情。

    开展防疫与救助相结合的捐赠贫困少年儿童行动。2020年3月20日,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妇联相关领导看望慰问了两名贫困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救助金。2020年4月16日,县妇联领导及张北县兴源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亚丽顶风冒雪来到张北到二泉井乡中心小学,为这里的贫困小学生捐赠了1000个医用口罩,保障了他们在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的充足使用,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张北县残联多措并举加强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