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张北县完成8.8万亩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11-08 20:36:31
    语音播报

    张北县完成8.8万亩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以来,张北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统筹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市下达该县营造林任务8.8万亩已全部完成,并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改善人居环境。

    张北县创新推广“市场化运作、第三方验收、分年度兑付、公司化管护”的造林机制,完成人工造林0.8万亩,包括2019年张承造林0.4万亩、大果沙棘0.2万亩、中药材种植0.2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营林抚育4万亩。并在今年春季集中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科局干部600多人在滨河公园进行了义务植树,栽植樟子松、松树3600多株;18个乡镇也自行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实施植树造林1000多亩,在张北县营造了浓厚的春季造林氛围。

    同时,今年市下达张北县村庄绿化任务15个村300亩,该县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按照“高标准、高要求、一次建设一次达标”的要求,突出地域差异,多林种、多树种结合,乔、灌、花、草结合,严把“整地、苗木、栽植、验收、管护”等关键环节,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目前张北县已在两面井、公会、油篓沟、大河等8个乡镇22个村实施村庄绿化工程549亩,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记者赵彩芬、丁凤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