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保畅通 张北县紧急应对今冬首场降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7:29:20
    语音播报

    保畅通 张北县紧急应对今冬首场降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11月19日,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达到17.4毫米,雪深3厘米。一时间张北到处银装素裹,雪景很美,但给群众出行和交通带来诸多不便。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撒融雪剂。

    天寒、风冷、雪急。中都南大街与兴和东路交界处京都国际小区附近,路面的积雪正在被清除。大街上一个个橘黄色的身影、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黑蓝制服的工作人员格外显眼,大家将积雪推向路旁,然后装车运走。市容市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指挥撒盐和除雪,交警队的同志们忙着在路口指挥交通,各相关单位和热心市民也纷纷走上街头自觉加入除雪队伍中。在寒风中,他们呼出的热气迅速凝成了白霜,挂在口罩、眉毛上,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奋力清雪的劲头。

    11点30分,负责京都国际小区附近清扫工作的30多名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已将成堆的积雪装车,进行收尾工作。为了不影响广大市民出行,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5个小时。

    图为社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正在清除积雪。

    本次清雪行动共出动刮平机2台,融雪剂撒布车6辆,环卫工人300名,社区志愿者200多人,同时,发动全县60多个县直单位对全县的140段责任区进行集中清扫。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张北县气象台于11月18日16时09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张北县大部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最低气温普遍下降9~12℃,并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图为张北南高速口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

    为了应对此次降雪,县住建部门进行了提前部署,除了往年清扫范围,就路段的清雪任务进行了细致划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保障机动车道通行,依次清除主干次道、生活小区、公园等地的积雪,确保雪后主干道畅通,做到“雪降即清、雪停路清”,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