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张北县领导深入走访慰问就地过年企业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1:05:58
    语音播报

    张北县领导深入走访慰问就地过年企业职工

    河北新闻网讯 2月8日至9日,为全力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张北县紧抓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不松劲,出实招、用暖招,大力鼓励引导广大外地企业职工就地过年。围绕“迎新春、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主题,结合张北县处级领导包联企业情况对春节期间留在张北过年的外地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暖心“春节大礼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图为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郝富国一行到包联企业张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进行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与在岗的干部职工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互致新春问候,感谢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职工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全体员工平安快乐过好春节。

    图为2月8日,县长李鹏举一行慰问河北马利食品有限公司并展示拜年口罩。

    据悉,为精准做好此次慰问活动,让每一位外地职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家”的温暖,县工信局对张北县就地过年规上企业职工进行了全面摸底,全县共有31家规上企业454名张家口市外籍员工留在张北就地过年,其中最多的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有75名外地职工,最少的天宏太阳能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有2名外地职工。此外县工信局还精心准备了以张北特产、防疫物资、政策汇编为主的“春节大礼包”,确保大家安心、温暖就地过年。同时,县工信局还为每位在家县处级领导配备1名科级干部和2名办事人员陪同慰问,慰问中还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春寒料峭,农历除夕前的坝上张北气温依然徘徊在零下十度左右,但是春节期间坚守张北就地过年企业职工的内心却是温暖的。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以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并称留在张北过年期间,他们将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以优异的成绩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县统战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