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张北文明之窗微信 2021-04-07 10:14: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北: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巩固完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北不仅整体着眼、全面推进,还聚焦细节,用精细化管理多点发力,从一街一店、一楼一角、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抓起,化解城市顽疾。

    “新马路又漂亮又清爽。走着心情特别舒畅”。如今,不少市民在出行时感受到了“路畅心舒”。

    为解决城区内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张北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细化分解目标任务。2020年,城区新建13条道路,提升改造了兴和路、中都北街、北辰东路、伊利路、安固里大道五条道路。同时,在察哈尔大街、光华路、永义街新建三个停车场,占地1.3万平方米。铺筑机动车位260个、无障碍车位5个、非机动车位42个、充电车位24个,规范各类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城区道路通行状况明显改善。

    据悉,今年张北县将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和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城园林绿化设施。修缮南山公园文化长廊,对文化长廊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对西郊公园大门及园路进行设计、重建;对长龙国际门前、滨河新城北侧三角带建设2个口袋公园,兴和路天保小区北侧、顺诚路东侧空地进行绿化及游园设施维护。此外,在夏季该县将继续在京都国际、万人商厦十字路口、永春北街、南高速路口及公园游园等重要绿地节点种植摆放草花,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地进行断档或加密补植。

    在惠民工作上,张北县强化责任落实,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逐级加码,出重拳解决“脏乱差”及卫生死角问题。2021年1-3月份,张北县城管执法局一方面组织50多人对外环线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路中护栏进行清洗,每天派专人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消毒擦拭,同时,出动22辆翻斗车、农用车,12辆钩机对杨家营、九卜树、安顺路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清运,还安排了刨冰队伍,对城中村、平房区(背街小巷)内冻冰和生活垃圾进行清刨清运;另一方面对兴和路、兴华路和永春大街等主要街道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清理了流动商贩90多个,下达了整改通知书60余份,强化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察,防止出现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反弹。(通讯员卢海峰、史海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县引导市民网上祭扫 传承红色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