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 分享
  • 正定寒冷模式已开启,农村如何清洁温暖过冬?答案在这里……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2018-11-21 09:58:45
    语音播报

    正定寒冷模式已开启,农村如何清洁温暖过冬?答案在这里……

    冬季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冬我县农村地区已全部改为天燃气和用电取暖,各级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服务,确保百姓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在新安镇于家庄村的曹贵霞家

    一进屋就感到浓浓的暖意扑面而来

    自去年实施煤改气工程以来

    曹贵霞可是尝到了甜头

    于家庄村民 曹贵霞:

    用天然气特别好,干净、省事,而且温度上来的也很快,做饭也可以用,挺好的。

    清洁、方便、温暖

    是村民对使用天然气供暖后的一致评价

    为确保今年百姓安全供暖,我县积极落实驻村安全员制度,各乡镇、村街对农村燃气安全员进行了调整充实培训,并提前进行了入户宣传和维修检查。

    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静:

    取暖季到来之前,我们村2名安全员就已经开始入户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纸,并在喇叭广播中讲解,还入户对管道、报警器进行检查、维修。

    据了解,目前,农村地区已全部开始正常供暖。屋里暖和了,村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作为村里第一批煤改气的村民,于六群对于手机网上缴费已经驾轻就熟。

    于家庄村民 于六群:

    现在交取暖费,直接用手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了。

    今年的清洁取暖补贴政策仍为,法定采暖期内每使用1立方米天然气,给予1.4元补贴,最高至1680元封顶。20:00点至次日8:00点,电费每度补贴0.2元,最高至2000元。

    于六群给记者算了一下

    政府补贴后

    烧天然气取暖的费用

    于家庄村民 于六群:

    以前烧煤一冬天花费大概3000元,使用天然气后,一冬天花费1000元左右,便宜很多,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与去年相同

    天然气补贴实行一个月补贴一次

    采取居民先交费用气

    后核定补贴的方式

    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静:

    为了确保政府的天然气补贴及时到位,我们村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把天然气补贴明细公示完毕,让老百姓安全放心使用天然气。

    为保障居民正常取暖,我县供电、供气等部门还制定了详细的冬季取暖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