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正定新闻民生关注
  • 分享
  • 河北正定:特教人才送教帮扶,托起“折翅天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4 17:49:34
    语音播报

    河北正定:特教人才送教帮扶,托起“折翅天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组言)近日,为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学生家庭控辍保学工作,形成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在正定县教育局的组织下,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常莉旭带领特教学校老师们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慰问重度残疾学生活动。

    图为正定县教育局领导、市管拔尖人才常旭莉带领特教老师们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中,特教老师们深入残疾儿童家中,根据残疾孩子的基本情况,精心设计教育训练计划,一对一为学生们授课,帮助残疾孩子们提高认知能力、生活自理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并通过与家长交谈,详细了解残疾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教会家长如何正确引导残疾学生坚持学习,鼓励家长用耐心与爱心教育残疾孩子,让这些重度残疾儿童享受到关爱帮扶,同时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温暖和关爱他们的生活。

    常莉旭表示,这次活动分10组对全县30多名重度残疾学生进行了帮扶,下一步将继续为这些孩子们送去教育和康复,同时呼吁全社会的人都来关心关爱这些特殊儿童。像这样的活动,对常莉旭等特教学校老师们来说是“家常便饭”,2016年至今,他们的脚步几乎踏遍了正定每个村庄,陆续送教帮扶了58名“特殊”学生,5000多课时,4800多公里。



    责任编辑:段闪

    下一篇: 石家庄正定买汽车、家电有补贴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