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自在正定

河北正定:田间好景象 农技人才竞赛忙

河北新闻网 2021-06-21 15:48: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正定:田间好景象 农技人才竞赛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玉洁)风吹小麦千里香,麦田遍地是金黄,仲夏的正定,一派丰收的景象,金灿灿的麦浪映衬着农民的笑脸,沉甸甸的麦穗承载着丰收的喜悦。眼下,麦收工作正火热进行。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技人才比学赶超,提升技能,减少粮食收获环节损失,6月14日上午,全国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河北赛区正定县南楼乡陈家瞳村火热进行。

    比赛现场,由省市专家组成的大比武考核小组进行测量,选择了多块面积约3亩左右小麦成熟度适当的规整地块,来自正定县润杰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立建农机合作社的两名农技人才,在确定的地块上分别进行收割作业,收割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收割的小麦装车。省、市、县专家考核组按照《谷物(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测定方法》,对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对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划区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将参加本次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农机能手成绩汇总上报,综合全国农机能手的成绩,评选出全省、全国的粮食机收减损之星。

    此次技能大比武考验了农机能手的操作技能,以赛促训、以赛提技引导农技人才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做贡献又好又快完成夏收任务,全力保障全县26.93万亩小麦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段闪

    下一篇: ​古城正定大型巡游活动丨邂逅一场浪漫穿越之旅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会

    回放|用奋斗续写新华章 看衡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直播预告|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追寻先驱足迹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