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文化旅游

荣国府文创月饼弥漫“文化味”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0:25: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荣国府文创月饼弥漫“文化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律)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荣国府文创月饼以“缘起红楼”为主题,金陵十二钗作为设计灵感,将人物花名设计成了一颗颗造型精美的月饼图案,进一步传承千年民俗味道,备受市民喜爱。

    据介绍,设计开发荣国府文创月饼的河北高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正定滹沱河艺术生态岛。该公司结合正定古城特色,以打造正定特色精品文创为出发点,以奢侈品供应链为依托,以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时尚的审美理念打造了荣国府系列精品文创产品。这其中,包括荣国府文创月饼和荣国府金陵十二钗茶礼系列小罐茶等产品。

    “缘起红楼”荣国府文创月饼礼盒的设计灵感,源自红楼梦金陵十二钗,由“林黛玉重建桃花社”展开,礼盒采用楠竹木原料精制而成,木盒镌刻了曹雪芹“时逢三五便团圆,满把晴光护玉栏。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百姓仰头看”的经典诗句,承载着作者对中秋节满满的祝福与寄托,是一件具有收藏价值的红楼文创精品。

    在荣国府系列精品文创产品销售中,除本地销售渠道外,该公司还将产品远销意大利、德国、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并建立了金融销售和互联网销售等渠道。截至目前,荣国府文创月饼已售出4500盒,荣国府十二茶礼系列小罐茶已售出2000多套,并且库存已全部清零。

    “我们推出的荣国府文创月饼,把中国文化和月饼相互融合,传承和展现了月饼文创的独特理念,讲的是故事,送的更是文化!”河北高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若兰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正定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创作和展览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