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创新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正定发布微信 2021-09-30 18:45: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创新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主办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创新发展恳谈会在正定新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贸促会、省侨联、省自贸办,省社科院、省清华研究院、省资本研究会、冀商联合会、省医药协会以及德勤等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会。

    恳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正定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正定片区加快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为打造特色鲜明全国一流自贸区贡献才智,努力为加快正定片区高质量发展赋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赋能。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定县委副书记陈振居在恳谈会上致辞,正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索伟华主持会议。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重点介绍了正定片区成立两年来的制度创新、开放功能平台打造、产业培育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正定高新区、正定新区分别介绍了发展建设情况。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规划面积33.29平方公里,以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为重点,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和综合物流枢纽。2019年8月正式挂牌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初步成效。2020年省商务厅对四个片区进行首次考核,正定片区评定为A级。2021年1至9月份,正定片区完成进出口贸易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新增市场主体656家,市场主体累计入驻突破1700家。

    恳谈会现场讨论热烈,专家们围绕正定片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助正定片区介绍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为片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正定塔元庄举办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

    直播预告|“十一”大型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

    回放|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 研发投入百佳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