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全国中医医院院长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20-09-15 19:30:56
    语音播报

    全国中医医院院长论坛开幕

    9月2~4日,全国中医医院院长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大会围绕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战略与思路,民营中医医院发展中的现状、问题和出路,中医医院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议题展开探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会长陈珞珈、国医大师张震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通过视频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吴刚指出,当前,中医医疗资源总量持续增加,服务体系日渐健全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发展迅速。在这种形势下,中医医院管理职业化水平迫切需要提升。全国中医医院院长论坛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平台,强化学术引领,促进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和广泛应用。

    陈珞珈提出,中医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要把握、驾驭发展中医药的大好形势,通过教育和科研手段,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人才和成果。中医医院既要有发展自信,也要有忧患意识,希望本次大会能促进中医医院之间的先进经验交流,共同研讨问题的解决路径。

    张震提出,提供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对于中医院是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医院需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坚定中医自信,构建发展新格局。要以中医科室为骨干,基层医疗为基础,健全中医医疗服务。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朱佳卿宣读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和养生分会换届文件,并宣布分会理事会名单,吴刚为分会会长和副会长颁发证书。

    会上,《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武东主持《中医药产业数字化能力提升白皮书》发布仪式。他介绍,报社联合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对中医药行业数字化前景的研究与评估,形成了《中医药产业数字化能力提升白皮书》,总结提出了突出中医药特色并结合多行业、多业态的建设方向,同时向大会征询意见和建议。

    开幕式后,吴以岭院士作《络病理论创新带动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和新药研发》主题演讲;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分享当代中医医院“办”与“管”的探索践悟心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安长青介绍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的经验。大会还下设了全国中医医院院长、中国中医药养生高峰论坛两个分论坛。

    中医药产业与信息化展览同期举办,展览内容包括中医医院、民族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建设经验和成果展示,此外,还对中医医院院内制剂、中医特色诊疗设备等进行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易旭辉

    下一篇: 《中医药-枸杞子》ISO国际标准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