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校刘建军教授到河北中医学院进行党史专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 2021-04-25 17:18: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委党校刘建军教授到河北中医学院进行党史专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王磬)4月22日,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建军应邀到河北中医学院进行以《铭记革命历史 重温革命初心》为题的党史专题讲座,全校师生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

    刘建军教授以燕赵大地的革命历史为脉络,从河北地区党组织的创立与早期活动,坚持敌后抗战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解放战争胜利以及中国共产党胜利的经验与启示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刘建军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培养历史思维能力,学会用历史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做到知兴替、知源头、感党恩、识现在、明未来、铭责任。要以党的基本理论为指导,强化理想信念,自觉培养忠于祖国、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在具体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此次讲座既有党的革命历程回顾,也有对学习党的百年宝贵经验的启发,引发师生精神共鸣,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汲取了弘扬革命精神的智慧和力量,对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易旭辉

    下一篇: 兴隆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学党史忆先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