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黄骅市90后退伍军人滕奉岗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2:58:39
    语音播报

    黄骅市90后退伍军人滕奉岗先进事迹

    日前,滕庄子小学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90后退伍军人滕奉岗拿出自己的6万元复员费购买空调,反哺母校,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在学校,滕奉岗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校争光,努力实现梦想,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人。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滕奉岗陆续为滕庄子中学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书籍及学习用品,为滕庄子小学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书包,还为全市环卫工人捐赠了400套棉衣,此次捐赠,已经是滕奉岗第四次爱心捐赠。

    退伍军人 滕奉岗:回到家乡就应该为地方群众服务,部队上也是讲为人民服务,退伍了就更应该不忘初心。我觉得面对未来我会奋勇前行,继续为家乡做贡献。

    13日,一个寒冷的冬日,但滕庄子乡后滕小学校园里,师生们却感到格外的温暖——学校9间教室刚刚安装上的立式空调马上就要工作了。这是后滕村25岁小伙用部队发放的安家费为母校进行的爱心捐赠,价值6万元。“希望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栋梁之才,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滕奉岗鼓励学生们

    这已经是滕奉岗第三次向母校进行捐赠。2013年,考上士官学校的滕奉岗用第一笔工资为母校后滕小学的学生购置了180个书包。相隔一年,他再次出资,为滕庄子中学捐赠价值近万元的图书,并为黄骅市的环卫工人赠送了400套棉衣。2016年12月份,滕奉岗复员了,部队给他11万元安家费。回家没几天,他便拿出了其中的6万元为后滕小学购买了9台立式空调。

    学校为表示感谢特地制作锦旗交到小伙手中

    前后三年,滕奉岗进行爱心捐赠价值已8万有余。对于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来说,这笔钱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他不心疼,只源于他对家乡父老的感恩之情。

    滕奉岗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母亲腿部有残疾,父亲由于儿时的一次高烧导致智力障碍。2011年,中专毕业后的滕奉岗响应国家号召,入伍成了一名军人,在北京某部队服役。离家的日子,滕奉岗始终放心不下父母的生活。然而令滕奉岗感动的是,他离家后,村里的乡亲对家里照顾有加,地里的农活干不完了大家都会帮着一起干;乡里知道他家的情况后,每年也会送来慰问金……滕奉岗说,每次听到父母在电话里说着乡亲们对家里的好,心里都暖暖的。从那时起,滕奉岗说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家乡的亲人。

    当兵期间,滕奉岗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并考上了士官学校,在部队从事营房档案管理员兼汽车驾驶员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两次受到嘉奖,荣立三等功两次,并光荣地入了党。这期间,他用自己挣的工资先后三次为母校捐资。

    滕奉岗家离学校100米远,每次回家探亲滕奉岗总会去学校转一转,深知学校的教学环境。后滕小学一共9间教室,教室里用的是烧煤的取暖炉,环境卫生差,所以,滕奉岗此次为学校购置了9台立式空调。如此慷慨的善举,到底为了什么?面对大伙的疑虑,滕奉岗平静地说:“不忘初心,我只想为家乡父老做点儿事。”

    “剩余的5万元,我打算作为创业基金,或者年后找一份工作。”滕奉岗说,退伍了,回到家乡,他已经准备好了开始新的生活,但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自己有能力一定还会继续为家乡父老做贡献。做一名拥军爱民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