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 分享
  • 悄然转变的城市气质:从“逛白沟”到“游白沟”

    来源:凤凰网河北 2017-08-21 16:35:02
    语音播报

    悄然转变的城市气质:从“逛白沟”到“游白沟”

    保定白沟,中国北方著名的商业重镇,以“中国箱包之都”闻名于世。随着雄安新区的建立,白沟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位于高碑店、雄县、容城、定兴四县交界的地理位置,加之历史悠久的商业优势,其发展前景可谓一片大好。

    但作为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地之一,有人质疑,白沟的商业气息是否太重,作为旅发大会的举办地是否合适?这个问题道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因为在大众印象里,白沟是一个规模巨大、种类齐全的箱包市场。“逛逛逛、,买买买”才是大家去白沟的目的。

    然而,这一印象已经不能概括如今的白沟了。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是助力白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势能转换的一次良机,白沟悄然在箱包城之外,走出了更为丰富的城市发展道路。借力旅发大会,白沟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其中面向广大游客的体验互动和文化创意旅游的和道国际创意小镇还未建成,已经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目光。白沟将奉上多种备受年轻人青睐的二次元和电竞文化的展示。将年轻人热衷的主题、时尚设计、文化艺术等多维组合,构建一个极具趣味性、参与性和创意性的体验场所,让年轻人在体验中激发更多的创意。

    参与性更强是旅发大会的箱包展,届时将汇集全国著名的设计,现场设计、制作箱包,游客可参与设计和制作。而动漫达人和电竞爱好者也将为游客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将“逛白沟”转变为“游白沟”,白沟国际商贸港和和道国际创意小镇在现代化体验和商品云集的重镇方面达到了一定程度,缺少的历史文化气质被白沟博物馆弥补。9月投入使用的白沟博物馆将介绍从西晋、五代至明清、建国后的各个阶段的白沟文化,还将展示众多珍藏的文化遗产实物。不仅提升了白沟作为一个商镇的文化底蕴,也可成为万千游客认识白沟、了解白沟的一个窗口。

    有优质的商业基础打底,创意文化的加持,最后白沟博物馆的建成,将合力使白沟朝着旅游新城的方向推进。届时,从“逛”到“游”,白沟的城市气质也将完成转变。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