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走进旅发
  • 分享
  • 首届保定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1 17:35:08
    语音播报

    首届保定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介

    9月21日至23日,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行,主会场设在高碑店市。届时,将举办首届保定旅发大会“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主题为“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高碑店在筹备过程中构筑了“景、廊、城、镇、村、道”六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据介绍,“景”,就是新业态旅游项目;“廊”,就是水系景观廊道,主要打造紫泉河、大清河和斗门河等生态廊道;“城”,就是城市建设,以此为基础,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镇”,就是通过旅发大会打造世界特产小镇、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等一系列特色小镇;“村”,就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乡俗民情,打造冀中平原特色乡村风景;“道”,就是抓好高固路、京白路、112国道、107国道等旅游线路风景大道建设,将沿线道路全面建成旅游景观带。

    其中,世界特产小镇、燕赵公园、京南体育小镇、冀康现代农业园、世界门窗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等成为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高碑店会场的核心景点。其中世界特产小镇总投资金额达到11亿元,领跑六大景点,主要改造建设“两街一馆”(地中海国际风情街、特食荟购物街、现代农业展销馆),举办“一会”(现代农业博览会),目前招商430家,已全部完成招商任务。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