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省旅游委总结部署全省旅游公共服务工作 “提升年” 进入关键“下半场”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2017-08-28 16:26:56
    语音播报

    省旅游委总结部署全省旅游公共服务工作 “提升年” 进入关键“下半场”

    文/林庆荣

    6月28日,省旅游委召开调度推进会,在总结上半年全省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各项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河北省唐山-路北区绿洲欢乐世界2015年4月完工

    按照年初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17年全省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提升年工作推进方案》,上半年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4月,省旅游委召开“全省旅发大会调度、旅游厕所革命、旅游环境整治暨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工作推进大会”,对各项任务再部署、再督促。

    强化旅游公共服务的顶层设计。上半年,省旅游委编制完成了《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以及“河北省游客服务中心、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设置与规范标准”。还与省交通厅、发改委、国开行河北分行联合出了台《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快旅慢游”交通网建设。

    拒马河骑行

    厕所革命深入推进。上半年,省旅游委印发了《2017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暨农家乐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强化厕所革命管理考核,对全省纳入国家旅游局考核任务的674座旅游厕所、10座A级旅游景区第三卫生间,分别建档立卡,按月填报建设进展。河北旅游厕所革命工作获得国家旅游局高度肯定,多个市及景区受到表彰。

    旅游云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到6月底,云数据中心、大数据分析平台、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和旅游行业管理平台已进入测试和试运行,开始部署各市的旅游云建设和数据采集、连通以及数据对接工作。

    迁西房车营地

    在调度推进会上,省旅游委下发了《关于对2017年全省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提升年重点任务进行督导考核的通知》,明确了下半年围绕全省“旅游厕所革命、旅游交通、旅游服务设施、智慧旅游建设”等工作进行的督导考核内容。全省将新建、改建农家乐厕所1000座以上,在全省高速公路和国道干线设置重点景区交通标识牌200块以上,全省将建成40个以上旅游集散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设10家以上高标准自驾车房车营地,新建、改建停车场500个以上,完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与省旅游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对接工作。

    根据省旅游委的部署,下半年将通过督导考核、现场会等形式,全力推进全省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在“提升年”的关键“下半场”,创造更多亮点,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