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旅游住宿
  • 分享
  • 住民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1 17:36:12
    语音播报

    住民宿

    住民宿——香居小筑

    乡韵茶情

    村庄位于京津之间,临近潮白河,绿化率高,景观优美,以民俗展示为主线,以茶文化元素为特点,形成别致的庭院与建筑,迎接四方来客。村庄已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准备建造前屋两院,主屋村庄乡情面貌,一进院茶室,茶文化展示交流活动中心,二进院主题特色客房两间。院落改造功能效果为:乡村风情,茶韵文化。

     

    民俗馆

    位于京津之间,临近潮白河,水量丰沛、两岸葱茏、美景宜人。保持老屋的主体原貌,把多年收集的各种农村老物件作为装饰摆放到主屋与配房。让游人体会到农村老宅的风貌,还有村民活动室。体现出乡村田园风格,使人内心充满宁静和舒适,触发对自然与朴实的向往。

     

    民宿中心

    以民俗展示、民宿中心主线,以农家文化元素为特点,突出展示、服务、影音资料等功能,形成别致的庭院与建筑。前屋后院,主屋村庄乡情面貌,内有农村的民俗实物,后院裁员动物房舍,谷物展示等。

    燕京八绝非遗文化

    位于潮白河畔蒋辛屯镇苍头村,与北京通州隔河相望,自然环境、生态环境优美,建设条件良好,通过与村民经济合作社合作,利用原有村民闲置房屋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结合非遗文化主题元素及符合民宿建设标准的精品民宿项目。开发后,将为游客提供的文化旅游核心元素为非遗文化主题,设计主题与景泰蓝、金丝镶嵌、漆雕等燕京八绝皇家传统非遗工艺以及毛猴、兔爷、空竹等民俗非遗文化项目合作,对京津冀地区的非遗文化进行传承示范与展示推广。

    精一别院

    临近潮白,绿化率高,景观优美,村庄已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完成村域整体环境提升改造,村容村貌良好。院落改造后将充分展现别致的休闲、养生、修心为主题特色的风貌环境。以休闲、养生、修心为主线,以禅文化元素为装点,突出吃、住、休闲娱乐、修心养生等功能,形成别致的庭院与建筑,深刻诠释“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的文化内涵,让游客深处院落,静心安神,体悟别致的“精”、“一”、大道境界。

    潮白筱院

    建筑风格与当地民宅风格一致,与周围环境融洽和谐。门前庭院搭起藤架,种上农瓜果蔬菜,用枯藤景石造出盆景,然后摆放一些传统的劳动工具,例如:碾磨盘、爬犁、轱辘、铁锹等等。原始的农具能够装点庭院,又可用来开发娱乐项目,教游客用轱辘提水等。

    住民宿——老树客栈

    香河老树主题客栈这一颇具自然、生态、中国元素风格的特色客栈,采用了红砖、青石板、榆木、松木为主装修材料,墙面采用古代宫廷内用的花椒墙处理,辅以竹编、中国结、葫芦等装饰搭配,彰显了以中华文化为基础的乡村民宿新亮点。老树客栈有城市田园、精品民宿系列,里面设有田园房、亲情房、木屋房等炕式或老榆木床房型。客栈内淡淡的雪松香味,让顾客有如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高弹软棕床垫、炕下艾草、樟木块包、实木泡脚桶等,让顾客倍感惬意、暖心。老树主题客栈正在引领北方乡村旅游度假新潮流,荣获“河北省最美景物之最美民宿”、及“廊坊市首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优秀种子奖。

     

     

     

     

     

    责任编辑:赵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