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要求
  • 分享
  • 推荐程序和要求

    来源: 2017-09-14 16:02:21
    语音播报

    推荐程序和要求

    (一)严格审核,逐级推荐。各单位要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自下而上,层层把关,逐级审核推荐。其中,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华北油田公司、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所属企业推荐工作,分别由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华北油田公司、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负责。推荐对象由所属(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所有被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均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以各级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名义上报。对推荐的对象,要以适当方式在本地区和所在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二)严格标准,确保评选质量。坚持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原则,侧重从基层一线选拔推荐。推荐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其中,河北省“十佳”基层宣传部长需侧重推荐那些工作创新意识强、服务中心和大局有力、工作特色和亮点突出的人选。按照政策法规规定,不得评先评优的集体和个人不得参与评选。必要时,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派员对各地上报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等进行实地考察。

    (三)严肃认真,及时按要求组织报送。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评选推荐工作报告的内容包括:初审推荐情况、推荐对象公示情况以及推荐对象事迹简介等;《河北省宣传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河北省“十佳”基层宣传部长推荐审批表》、《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推荐审批表》可从pingyoubiaozhang@126.com下载。

    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认真撰写200字左右的简要情况介绍、800字左右的简要事迹、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要求内容充实、数据详实、文字精炼、重点突出,经上级主管部门或主要领导签字后上报。先进集体需附6寸反映本单位工作场景的彩色照片4张,先进工作者需附2寸免冠彩色近照6张、5寸免冠彩色近照1张。有关推荐审批表、简要情况介绍、简要事迹、事迹材料及发表的文章、作品及荣誉证书、奖状的复印件、领导批示等各有关材料一并装订成册,一式2份,于2017年9月15日前寄送至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推荐材料与照片电子版同时发至xcbgbcyx@163.com。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