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 分享
  •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七大亮点不容错过

    来源:旅游保定 2017-09-21 09:51:40
    语音播报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七大亮点不容错过

    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于9月21日—23日在保定市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三地举办。届时,将有众多旅游业同行、媒体齐聚京南,探讨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热点焦点问题。那么,这场“旅游体验盛宴”将有哪些不容错过的亮点?我们在此为您一一揭晓。

    亮点一:选址督亢,从旅游洼地到京南小镇

    此次大会的举办地是拥有两千年历史的燕南赵北、京南保北之地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三地不仅是环首都京津经济圈的一部分,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地区。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举办地

    三地在旅游产业发展上,与其它地区,尤其是西边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南面的白洋淀相比,旅游资源相对匮乏,但三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方便快捷,尤其是当地已具备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

    小镇、博物馆、公园、创业基地,不再是提升景区的全域旅游属性,而是让旅游成为产业的设计标准和规划前提值得你关注与期许。

    亮点二:实地观摩,展现保定旅游产业发展最新动态

    此次是保定市第二次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打造特色小镇体验,去年百里峡艺术小镇依托景区的山水,四季圣诞小镇追逐冰雪运动背后的北欧风情,太行水镇以山水与民俗文化、特色小吃相结合,均有各自的特色与成果。

    冀康现代休闲农庄

    而这些小镇,在去年并不是主角。今年的京南小镇,将规划得更深远、更全面,甚至将带来脱离山水奇景、文化与产业融合的新形态。这也正符合全域旅游的理念。尤其是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定兴休闲食品小镇、定兴中华非遗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等在中国仍处于探索阶段的旅游主题,相信会让您眼前一亮。

    亮点三:产业融合,“中国品牌”助力“旅游+”战略

    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不仅历史悠久,其产业基础也相当雄厚。白沟的箱包产业、定兴的食品工业基地、高碑店新发地集团等都在各自领域拥有着重要地位。

    高碑店世界门窗小镇

    此次保定市旅发大会,不仅将充分发挥产业发展优势,更将创意、创业、创城紧密的结合起来。白沟的和道创意小镇,将以动漫二次元、竞技游戏等吸引年轻人前来创业发展;定兴将以全方位体验为人们科普食品加工背后的科技与文化;高碑店的世界门窗小镇则会为你带来你意想不到的智能、安全的门窗体验。

    这些明星品牌或行业巨头,不仅将拿出自己行业内的绝活,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世界;还要通过全局规划与顶层设计,包揽你的衣食住行,为你的旅途提供圆满完整的服务。

    亮点四:重现历史,挖掘文化体验 讲好保定故事

    在全域旅游这个话题中,文化与历史从来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从拥有特色到完整体验,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也将在讲好自己的历史方面有的放矢。

    黄金台博物馆

    定兴中华非遗小镇,尤其是黄金台博物馆,将以本土文化特色,突出当地众多非遗项目与历史故事,打造不一样的文化小镇。白沟的城市规划博物馆,则将重点放在了自己身上,这座博物馆将以白沟的发展变化,讲述改革开发以来一个中国小村庄的巨大变革。高碑店则以门窗小镇内的门窗博物馆,为您讲述门窗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历史。

    白沟新城博物馆

    9月21日,来保定吧,这里的小镇都有自己的诗意。

    亮点五:赛会同办,感受京津冀融合发展最新成果

    保定是北京南大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具有区位优势。

    京南体育小镇攀岩馆

    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项目,便是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北省对接的第一个项目。并且小镇列入了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在小镇主要建设内容之一的攀岩馆,即将在旅发大会期间举办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世界特产小镇

    而新发地、大红门等原来的北京企业,也纷纷在保定地区找到了自己的“新家”。为保定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的市旅发大会,也为这些企业提供了舞台。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已在9月15日至17日,在高碑店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举行。而这里,未来将会成为高碑店世界特产小镇。

    白沟和道国际创意小镇

    旅发大会期间,2017首届保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2017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一带一路”白沟峰会、2017中国·白沟共创大会、第四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等独具特色的展会,也将在当地举办。

    亮点六:文化展演,体味新时代发展中的非遗风采

    保定有着悠久的历史,高兴白地区也拥有着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绣、金台陈村九曲黄河阵灯会、南大牛手工刺绣、贤寓调、北侯音乐会,不仅包含了歌舞、音乐、手工艺品等,还曾以文化输出、文创产品的形式在京津冀散发着独特魅力。

    定兴非遗小镇

    旅发大会举办期间,这些非遗项目也将在定兴非遗小镇内,找到自己的新家。以传承保护发展非遗项目为目的的非遗小镇,也将成为向游客宣传非遗的一扇窗口。

    亮点七:面向未来,让旅游产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选择这里,是保定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长远规划的一部分。是以旅游业带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与必然。今年4月,在正式宣布举办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近两个月后,雄安新区的成立也为高兴白三地带来了新的发展指导方向。

    聚势打造的“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将以全域旅游的产业标准,迅速提升当地的环境质量,建立优质的旅游生态圈。正如奔腾的拒马河,将把京西百渡与白洋淀连接起来,在北京南部打造一条生态绿色的 “护城河”。

    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标识

    未来保定还将每年举办保定市旅发大会。目前,保定市第二、三届旅发大会的举办地都已经确定:第二届在满城区、顺平、竞秀区,第三届在阜平、曲阳、唐县。保定将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通过环境的洁净美化和产业的升级融合,完成环境综合治理的总体任务。抓住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全新的形象服务雄安、迎接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