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旅游聚焦香河
  • 分享
  • 走进香河创意农业园,实现城市人的田园梦!

    来源: 2017-09-22 16:40:03
    语音播报

    走进香河创意农业园,实现城市人的田园梦!

    大文豪苏轼有十六大乐事,“清溪浅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话;暑至临溪濯足;雨后登楼看山;柳荫堤畔闲行;花坞墫前微笑;隔江山寺闻钟;月下东邻吹箫;晨兴半柱茗香;午倦一方藤枕;开瓮勿逢陶谢;接客不着衣冠;乞得名花盛开;飞来家禽自语;客至汲泉烹茶;抚琴听者知音。”看来古人休闲放松的方式更是自然清新、高雅丰富,纠结假期玩什么的你,不如模仿一下古人,来一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农业休闲游,体验一把“守拙归园田兮,飞来家禽自语”的乐趣,感受一下大自然交替变换的神奇!悄悄地告诉你,来香河,就能满足你的小心愿,在这里就能让你玩过瘾!

     

    说到香河,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荷花,毕竟香河这么美的名字就是由荷花而来,但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今天,香河县除了打造“万亩荷塘”这一知名旅游景点之外,凭借毗邻京津的独特区位优势,着力构筑环首都绿色高地,将生态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大力支持农户建造集游园观赏、休闲品尝、农耕体验、果蔬采摘等于一体的“一条龙”休闲度假场所,不仅体现了乡村独有的美丽和活力,同时也为身在都市的我们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世外桃源,实现了城市居民的田园梦。

     

    香河县安头屯镇乐农美联生态农场,这个时节已是硕果累累、香飘四溢。高高悬挂的百香果,罕见稀有的树葡萄,顶花带刺的嫩黄瓜,红红火火的小番茄,各色新鲜的瓜果蔬菜不仅让人大开眼界,而且让人大饱口福。农场和农家院相结合的形式更是让这里别有一番风味,古朴的农家院坐落在农场里,一大片蔬菜簇拥在小院门口,成群的鸡鸭在欢快地叫着,飘香的瓜果在等待着人们采摘,生活在这里,是不是足够接地气?来自北京的张女士,边和孩子采摘水果边和我们聊了起来:“在这里我们可以采摘瓜果蔬菜,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让孩子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乐趣,养成珍惜劳动成果,不怕辛苦的好习惯。”农场负责人后建忠介绍,乐农美联生态农场是以原生态景观和现代科技农业为载体,与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度假及特色种植、养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特色项目,自5月份开始已接待京津冀游客1万余人。据了解,乐农美联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园,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有【乐农美联CHAO潮文化节】火爆来袭。观演出、品美食、游农业,众星云集,玩转乐农美联生态农场!

     

    位于香河县淑阳镇河南吴村的哈利农场,是香河县农业局和林业局示范基地,是“互联网+农业”的示范项目,是集餐饮、娱乐、休闲、亲子活动与一体的现代化农场。在哈利农场采摘园里,各色各样的有机蔬菜和水果,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健康食品。经介绍,这里的土地都是经过特殊物理方法进行处理消灭了病虫害,同时利用酵母发酵农作物制成了肥料,因此这里的农作物都是无污染无添加的自然味道。这里的双创小镇体验馆,不仅可以体验蔬菜的采摘,而且可以亲自种植蔬菜,体验农事的乐趣。你在这里亲手种下蔬菜的种子,等到蔬菜成熟时期,再次来到这里,亲自品尝自己种植的蔬菜,这样的过程,也是充满了惊喜和期待。同时农场主还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好吃的,火锅,烧烤,农家菜以及室外的啤酒广场等等,这么多吃法,再加上最最自然的味道,想象一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过瘾呢?

     

    目前,除了乐农美联生态农场和哈利农场外,香河县还建起了千年古葡萄庄园、荷香缘生态采摘园、德意金秋生态采摘园、建东生态采摘园等多个精品游园和现代农业设施项目。香河县通过众多采摘园、农业园建设,形成了独有的田园综合体和休闲农业的理念,并逐渐向产业化迈进。实现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通过各个产业的相互渗透融合,把香河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让游客玩得嗨、吃得好,让大家体验地地道道的农业风情,感受香河丰富的农业休闲游!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