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 分享
  • 工商银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受人尊敬的一支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6 09:38:40
    语音播报

    工商银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受人尊敬的一支队伍

    【网点介绍】

    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地处桥西区新华街与武城街的交汇处,位于张家口市有名的老商业区武城街的中心,对面是新建的尚峰国际新城,毗邻明德南地下商贸城,是桥西区有名的商业圈,个体商业发展迅速;加之该区工业企业少,居民社区集中等条件优势,使之成为全辖客户流量多、经营规模大、业务种类多的大型综合化网点。

    该网点现有营业面积500平方米,分为五大区域,即:非现金业务区、现金业务区、理财贵宾业务区和客户等候区以及自助服务区。实现了功能分区,业务分流。今年根据业务发展及网点标准化工作需要,在营业大厅又专门开辟了电子业务专区和个人贷款业务办理专区,方便客户办理业务。桥西支行营业室现有员工共26人,经理1名,经理副职3名,个人客户经理3名,大堂经理3名,对公客户经理2名,非现金柜员6名,现金柜员4名,现场管理2名。其它业务2名。其中,青年员工8人,均为本科学历,有3人考取了金融理财师资格证书,充分带动了全行的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热情,让整个队伍充满活力和激情。中年员工18人,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待人热情,服务周到,是该网点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该网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员工围绕推动发展大个金、对公、信贷业务为中心,坚持年初制订的工作思路,团结一致,在坚持规范经营、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以发展为主线,以利润为目标,以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为手段,积极扩展市场、创新产品、培育客户,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全面、快速增长。

    【优秀事迹】

    多年来,桥西支行营业室一直秉承真诚服务客户的宗旨,无论班上班下, 站在客户的角度,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好多客户慕名而来,为该行发展推波助澜。

    2016年6月22日下午,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受理了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转账汇款的业务申请,办理过程中,由于客户填写的汇款申请单上只写了卡号,未填写姓名,柜员纪学杰便要求客户将姓名填写完整。客户神情很着急的打开手机,可能由于眼睛老花,很费劲的看着屏幕上的信息,对照着将姓名一字字写下来,柜员当即警觉地发现有些异常,询问客户为何不知道对方姓名就汇款,开始客户很不耐烦表示不愿透露,柜员随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当班现场管理人员陈燕以及网点负责人康海鹏,当时正值中午休息时间,网点负责人闻讯后,及时赶到网点,会同柜员纪学杰和现场管理陈燕,耐心的引用多起近期曝光的诈骗案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为客户解释此事很可能遇到电信诈骗。经过耐心解释,客户才为所动,说先打个电话再确定。只听该女性客户电话里说到:四哥,你刚才用别人手机给我打电话说要让汇两万块钱处理急事儿,我现在在工行。啊?没有的事儿!……该女士匆匆挂了电话后,说是确实被骗了,终止了转账汇款2万元的业务,并对该行热情的服务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次日上午,该名客户为营业室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表达真诚感谢。

    中老年人由于防范意识薄弱、对诈骗方式了解匮乏等原因,往往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该事件中客户接到陌生电话,骗子利用亲戚身份诱导客户,由于急于给亲戚汇款解决燃眉之急,客户忽略了向亲戚本人打电话求证的关键环节,差点陷入圈套。在此事件中,桥西支行营业室员工凭着敏锐的警觉、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地堵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不仅使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服务形象。

    案例启示

    (一)随着电信诈骗日渐猖獗,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提高客户的诈骗防范能力和骗局识别能力就显得至关重要,银行作为金融机构,是广大市民接触较多较密切的地方,因此有责任和义务提高警惕,加大宣传力度,帮助社会降低案件发生的可能性。

    (二)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桥西支行营业室多次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加强有关电信诈骗的案例分析,尤其是一线人员更应掌握各类诈骗手段的形式及特点,进一步增强柜面防骗意识,在客户受到犯罪分子蒙蔽的时候员工能够清醒认识到案件的本质,把好防范客户被诈骗的关口。

    【领导寄语】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作为一家扎根张家口市多年的金融机构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宗旨,在努力实现自身战略发展愿景的同时,切实为地方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将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营业室打造成张家口市乃至河北省创新能力突出、市场业绩优良、社会形象鲜明、受人尊敬的一支金融队伍。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