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 分享
  • 消防在我心

    来源: 2017-09-27 15:47:08
    语音播报

    消防在我心

    火灾,是可怕的灾难,一场大火常常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剧。一场场火常是在人们缺乏消防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可见,了解消防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是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关键。

    当烈火蔓延全身时,当生灵垂死挣扎时,当一个个生命化作灰烬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流泪,我们还能做什么 ?

    回顾历史,让人泪流成河,1987年5月6日,漠河、塔河两县境内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吐并了西林吉、图强、阿木尔3个林业局,局址和9个林场,使5万余人痛失家园,211人葬身火海,266人烧伤。整个林区火面积达104.3万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近78%)!然而,一切惨痛都是因为人为用火不当造成的。如果是天灾,我们只能惋惜;但这是人为造成的,我们应当反思;试问,我们当时重视消防安全吗?显然没有,正是有了那次血的教训,我们才重视起消防安全的,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关注消防安全,他和我们的生命是挂上等号的。也就是那时,人们才猛然醒悟: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渺小,似乎一碰就碎。人们往日的宁死不屈,认真刚强去哪儿了?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造化中,们只能退让,只能让他们任其宰割吗?不!我们可以制止,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也要注意小小的火苗,我们都轻视不得,我们必须防止任何火苗落入易燃之处。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多么宝贵,又是多么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

    滨湖新区吴杜小学王思宇

    指导老师:张爱青

    责任编辑:王兴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