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 分享
  • 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源: 2017-09-27 16:17:02
    语音播报

    消防安全记心中

    自从盘古开天,火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像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和财产。所以说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小心谨慎的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好美好的家园。我就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

    我依稀记得那年还是我6岁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客厅里面玩,无意之间看到了一个打火机,我学着二姨夫的样子使劲按了几下,咔嚓一声;没想到竟然被我点着了,差点烧到了我的手。我顺势把手一松,火熄灭了,我却吓得面色苍白,平复了好长时间。

    终于我又一次鼓起勇气,拿起打火机,找到一本十分恐怖的书,点燃了它的一角,火一直蔓延着,直到了一发不可收拾我才反应过来,赶忙拿来了一盆清水,装燃烧的书扑灭了,这时候,我屏气凝神仿佛时间静止了似的,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干什么都已无法用,我只好等着妈妈回来。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到“案发现场”吓得目瞪口呆,立刻教育起我。你知道吗?火如果不及时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火会一直蔓延,使火势越来越大,最后化为灰烬。从那一刻我明白;不是任何东西都是可以拿来玩的,特别是和火有关的危险物品,千万不能玩弄,否则,失去的将是宝贵的生命。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更加明白“水火无情”的道理。一但遇到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会保持冷静,最好早报警,牢记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讲清地址,起火原因等;决不能贪财忘物;逃跑时首先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免中毒,同时也要严守秩序,不能互相拥挤,以免发生不该的悲剧。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张家口市崇礼区五年级2班 姚佳伟 指导教师刘晓娟

    责任编辑:王兴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