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 分享
  • 消防安全在心中

    来源: 2017-09-27 16:55:14
    语音播报

    消防安全在心中

    火,是温暖的,它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暖意。火,是美丽的,它给人们带来了光明,使人们走进了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可火又是无情的,稍不注意它就会随时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的性命在熊熊的火焰中消失。不知有多少古建筑被烧剩一堆骨架。当然,火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火的利与弊以及火灾时怎样自救。

    在生活中,火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好处。在停电时,我们身边一片漆黑。这时,我们轻轻点上了蜡烛,火苗出来了,让我们见到了光明。在冬天,人们冻得发抖的时候,那时,给你一个火炉,你坐在火炉旁,便会感受到十分的温暖舒服,火,给你带来了温暖。火还可以给我们做许多的吃食。当然,火可以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它也会给我们带来坏处!

    火一般带来的灾害是火灾。火灾能把整个楼都烧掉,火势大的森林火灾,把整个森林都会掉。还有火可以把物品烧掉,如果汽车的汽油被火碰到了,汽车就很有可能会爆炸。还有,火有时还会把人烧死,这时的火是十分无情的。

    那么,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遇到火灾的自救方法。

    火灾开始不大,应该迅速采取措施,尽快的设法扑灭初起之火。这是最有利的办法。或者设法延缓火势的发展,以利于自救。

    一.住平房比较容易自救。住楼房发生火灾时,自救要比住平房难一些。因为火灾发生后,烟雾弥漫难以下楼,此时,不要盲目开门,可向门上洒些冷水进行冷却,以延长火势蔓延时间。同事,应立刻向窗外挂出醒目物件,以示室内有人。

    在火势越来越大,不能立即扑灭,有人被围困的危险情况下,应尽快设法脱险。如果门窗、通道楼梯已被烟火封住,确实没有可能向外冲时,可向头部、身上浇些冷水或用湿毛巾,湿被单将头部包好,用湿棉被,湿毯子将身体裹好,再冲出险区。如果浓烟太大,呛得透不过气,可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尽量贴近地面行进或爬行。

    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也可以用绳子或把床单、被罩撕成条状连城绳索,紧拴在窗框,暖气管铁栏杆等固定物上,用毛巾,布条等保护手心,顺绳滑下,或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火是一把双刃剑,给无数家庭带来了痛苦与分离。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持最高警惕,防止这把“双刃剑”伤到我们。

    学校名称:承德市桥学校 班级:六年四班 姓名: 周可

    辅导教师:王丽莉

    责任编辑:王兴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