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 分享
  • 难忘的家庭消防安全培训课

    来源: 2017-09-27 17:22:47
    语音播报

    难忘的家庭消防安全培训课

    暑期到了,家成为我的学习娱乐中心。为了有个快乐安全的假期,爸爸给我上了一堂家庭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课听起来不好玩,但实际操作还蛮有趣的。爸爸讲完理论知识后就和我开始排查家里的不安全隐患。我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爸爸边说边带我到楼上晒台,看有没有易在高温下燃烧的物品,检查家中所有电器开关、接头、插座有无损坏,特别是煤气软管有无老化。结果发现有一个插座坏了,爸爸说拿走换新的。

    接着爸爸问我夏季电器的使用应注意哪些方面。我想了想说,夏季室内温度也很高,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后要让它们休息一段时间,好散热。还有在打雷下阵雨时,也要马上关掉电视电脑,手机更不能使用,否则会引雷入室的,爸爸听了满意地点点头。

    这时,爸爸拿出一个小型绿色家庭灭火器。手把手教我如何正确使用,同时告诉我面对小火灾时一定要镇定、不慌张。如遇大火灾时,要马上到外面报警,还有应该采取什么方法自救。

    一场理论与实践的培训课结束了,我学到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夏季消防员”。

    沧州市光明小学四(4)班 孟令紫玥

    责任编辑:王兴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