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 分享
  • 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源: 2017-09-27 17:36:35
    语音播报

    消防安全记心中

    火灾,是可怕的灾难。一场大火,常常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剧。然而,这一场场大火常是在人缺乏消防知识的情况下发生的,可见了解消防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是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关键。俗话说“防患于未然”,火灾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有防火意识,多了解有关的消防知识,生活中做到科学用电、用气,不玩儿火,多留心身边的易燃物,尽量做到火种、火源、与易燃物分开,确保室内空气对流,这样火灾是可以避免的。此外,在平时,我们要时常检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问题,一旦发现有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身边的人要多宣传消防知识,对消防器材不能随便挪用,相反还要多加保护,正确合理的使用,当发生火灾时,我们要镇定,要及时使用消防器材灭火。还要时刻铭记火警电话119。应该注意讲清楚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的大小,报警人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去路口迎候消防车。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事情:是一个七岁的小女孩遇到火灾时,自己用了解的消防知识进行自救。当时,小女孩在做作业,突然闻到煤气的味道,检查后发现厨房着火了,爸爸妈妈已经在浴室被煤气熏晕了。她果断地打开窗户通风,并下楼拨打了报警电话,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救了自己的父母。设想,当时如果小女孩根本不了解消防知识,稍微的举动,比如开关电灯,就很可能触发出一场火灾,造成一个悲剧!然而,正是了解了消防知识,知道了发生这样的事情后应该怎样做,才有这样的结果。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晶华小学部 五年级2班韩祯

    责任编辑:王兴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