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专题式理政省体育局谈“竞技体育”访谈看点
  • 分享
  • 天津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实现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9 17:41:14
    语音播报

    天津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实现新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第13届天津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表现出色,金牌、奖牌总数均创河北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近日,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高旭东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表示,本届全运会河北代表团优势项目发挥稳定,部分项目实现新突破。

    高旭东介绍,本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田径、跳水、拳击、射击、武术套路等众多优势项目发挥稳定,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成为河北代表团名副其实的排头兵,也成为争金夺奖的主力军。田径、跳水、武术套路、射击、拳击这5个项目共收获11金25奖,占金牌总数的55%,奖牌总数40%。

    “田径和游泳两个基础大项创造了较好的成绩。”据高旭东介绍,两个大项共获得9金6银6铜,获得奖牌和名次的项目、人数大幅增加。田径项目无论是金牌还是奖牌,都是自第五届全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游泳项目自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再夺金牌,15岁小将李冰洁分别以4分1秒75、15分52秒87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冠军,均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据介绍,在捍卫传统项目的同时,河北健儿也在不断开辟新的领域,河北省18个项目上有奖牌入账,远超往届(最多为13个项目),女子马拉松、女子跳水团体、射击男女混合团体、铁人三项游跑全能、男子步枪50米三姿、女子100米蝶泳等项目首次获全运会金牌;轮滑冰球不畏强手争得1枚铜牌,铁人三项组队获1银1铜,网球获男子双打、男子单打2枚铜牌,均实现河北省参加全运会奖牌历史性突破;武术散打、田径男子400米栏奖牌,是河北省多年低谷后的新突破。一些项目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成绩较以往有了较大提高,有的实现了全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有的创造了自己历史最好名次或成绩。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