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专题式理政省体育局谈“竞技体育”访谈看点
  • 分享
  • 全运会燕赵健儿拼搏精神感人至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9 17:43:04
    语音播报

    全运会燕赵健儿拼搏精神感人至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第13届天津全运会,燕赵健儿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近日,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高旭东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表示,在参赛中,全体运动员本着为省争光、砥砺前行的信心和信念,表现出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其展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感人至深。

    高旭东介绍,在跳水女子团体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早些时候两个项目落后66分的不利形势下,全队上下不畏强手,最后比拼中15个动作“零失误”实现大逆转;王佳丽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中,以绝对优势夺金,完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射击运动员杨皓然顶住压力、放平心态,帮助河北省在射击项目夺得首枚金牌,继而又摘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并预赛中打出1189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首次参赛的年轻女子拳击运动员常园,追求卓越、敢打必胜,实现了心中的梦想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武术运动员阚文聪在腕伤未愈的情况下,带伤夺冠,实现蝉联,成为年轻队员的楷模。与此同时,两名三次参加全运会自行车项目的30岁老将李雪妹、石晶晶充分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在众多强手中抢得1枚宝贵银牌,男子散打选手王雪涛在决赛中受伤流血情况下仍争得1枚银牌,其意志品质让我们深受鼓舞。跳水运动员张蕊意外受伤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赛艇运动员夏倩产后4个月即恢复训练争得两个前八名,他们虽然没有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但他们的执着和坚守正是体育人、体育精神的具体体现,这就是一代一代体育人的传承和坚守,为后辈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