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国企改革
  • 分享
  •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党委多举措服务企业深化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1 13:45:38
    语音播报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党委多举措服务企业深化改革

    今年以来,井矿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这一中心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鼓劲造势,营造氛围,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改革各项部署上来,营造人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局面。

    该集团党委把握重点,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增强服务企业深化改革的有效性。编发井矿集团深化改革《学习资料》,深入开展“矿处长讲形势、区科长讲责任、班组长讲任务、职工讲体会”活动,汇聚思改革、勇创新、促发展合力。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树立七种思想当好七种角色、促进“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挺起担当实干脊梁、在建设现代产业集团壮丽实践中建功立业》两篇讲稿成为由中宣部党建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光明日报》光明网协办的“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与推广活动的推广作品。组织服务改革思想动态专题调研,广泛了解各级党组织在深化改革中“引领方向、服务改革、保障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职工各层面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重点关切、期盼、看法、意见和建议,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营造了深化改革浓厚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开辟《井矿改革之声》专栏、专题二十七期,报纸、电视在重要版面、显著位次对深化改革方案进行解读宣传,精心撰写配发《坚决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等评论,为改革呐喊鼓劲。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四大媒体开展“深化改革”好新闻评选活动,造足氛围,助推改革,好新闻每季一评,截至目前共刊播深化改革稿件40余篇。政工部采编人员坚持每周深入基层,指导深化改革新闻宣传,策划报道主题,采写新闻稿件。深入大有机电、新能源事业部、山西介休大佛寺煤业采写了《走进大有机电》、《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新业绩》等一批有分量作品。

    该集团适应企业改革发展新形势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重新征集企业文化理念,突出开展企业产品宣传,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安全法治文化建设,将“8341”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中显现出的基层工作亮点、好经验、好做法,制作成宣传专题片,制作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持续开展了“井矿好声音”征文、“井矿好风貌”电视大赛,累计播出作品120余件(部),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和职工文明素养。广泛开展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