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转型升级
  • 分享
  • 河钢宣钢转杆“转型”挖潜25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1 14:08:21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转杆“转型”挖潜25万

    在挖潜降耗工作深入推进中,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原料质量检验站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在严把原料进厂关口的同时,注重灵活运用“修配改代”小举措,做好监测化验设备的优化改造。今年年初,该站生产骨干对自动取样机钻杆进行了“转型”改造,不仅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且年可实现综合挖潜25万元。

    自动取样机是原料进厂检验的重要设备,由于工作量大、运转时间长,每取样1500车左右,钻杆就磨损严重,为确保取样准确性,必须及时更换,无形中增加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为此,质检站相关领导牵头生产骨干细致分析,多次深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和反复研究后,技术人员提出对钻杆材质进行更换,将普通不锈钢材质钻杆更换为锰铬合金钢。经实践检验,更换后的钻杆取样6000多车,未出现任何问题,经粗略估算,其使用寿命可达过去8倍以上。

    在此基础上,该站还通过加强操作人员技能培训、点检、保养、监督检查等方式,提升岗位人员的技能和责任心,杜绝人为因素对设备寿命的制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